中台禪寺 二○○一年九月一日,中台禪寺以巍峨之姿呈現於世。至今8年從未到此一遊. 今天(5/8)老公難得說要開車到埔里走走.二女兒早上也沒課.剛好一起去 小型辦公室參觀中台禪寺.抵達時 讓我SHAKE.竟然人山人海來參拜.而且以陸客 售屋網居多. 中台禪寺以巍峨之姿呈現於世是佛法的世紀明燈. 這座位於台灣地理中 設計裝潢心──埔里的佛國淨土,正 以無言無說的建築,詮釋圓融無礙的究竟佛法, 且為普應新時代契機,將佛?票貼k弘向國際,建築中 更展現佛法五化之精神,接引有緣大眾親體本具 自性。 四天王殿為主體的首進殿堂,結構挑高,氣勢恢 宏。一 租屋網進殿門,即可見袒腹笑顏的彌勒菩薩供奉 於殿堂中央,令來訪者無不心生歡喜 彌勒菩薩的後方,身著甲冑、合掌擎劍的韋馱菩 薩,其護法護教之願,凝然 烤肉食材a>於氣宇之中。而殿內 最受人矚目的,莫過於分鎮殿堂四週以山西黑花 崗雕製的四大天王。天王像高約十二公尺,重達 一百餘噸,其規模之雄偉更是世所罕見. 四大天王,是佛教中的護法 酒店打工神將。在中國佛寺中 多設有「四天王殿」,以鎮守清淨伽藍。經典記 載,四大天王各住在須彌山腰的四方,每逢六齋 日,四大天王便派遣其天子、部屬,乃至親自到 人間檢視人之善惡行業,並勸勉守 建築設計戒行善。代表 風調雨順. 供奉於大雄寶殿中央的是佛教教主──釋迦牟尼 佛。原為古印度迦毗羅國的太子,名為悉達多。 因出城門看見生、老、病、死這四種人人都會經 歷的痛苦,因此毅然放下世間的名利權位,以太 子尊貴的身?術後面膜驉A出家修行,最後於菩提樹下,夜 睹明星,徹悟人人本具的佛性,成就永恒的佛 果。 大雄寶殿的藻井天花,中央為「中台拈花」圖 樣,周圍環繞八吉祥圖騰──法輪、寶蓋、法 幢、法螺、寶瓶、盤結、雙魚、蓮花。象徵中台 傳法,妙音吉祥?術後面膜孚N。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wwrunmxd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