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深圳7月21日消息 據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報道,三千、五千的紅包隨手就收;對企業違法違規大開綠燈……深圳檢察機關查處環保系統受賄案9件9人。有媒體評論,環保系統里,一群蒼蠅落網了。
  與一次受賄百萬元、千萬元的“老虎”相比,一次收3000元、5000元賄賂確實是“蒼蠅”,一個基層環保部門的執法人員,最高正科級,官雖不大,卻有著足以扼住企業咽喉的權力。利用這些權力吃拿卡要,難怪辦案檢察官說,這就是“蠅貪”。
  但是,別忘了,看得破,忍不過,受賄的“青蛙”就是這樣 被慢慢升溫的“溫水”給煮死的。更何況,跟高高在上、天高皇帝遠的“虎威”比起來,蒼蠅嗡嗡的煩惱,老百姓的感受格外真切。
  正因如此,反腐更要防微杜漸,從細節上完善制度,這約束權力的“籠子”,既關得了“老虎”,也得圍得住“蒼蠅”。
(原標題:上半年深圳檢察機關查處環保系統受賄案9件9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wwrunmxd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