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成琳
  周末,從書店里“蘇醒”出來的時抗癌食物候,已是華燈初上。捧著張冠中的《紙年輪》和王安憶的《心靈世界》,在薄暮的抒情色調里,有一種輕飄飄的感覺。很好的感覺,想笑。
  靜悄悄地往前走,驅逐了平日里的匆匆忙忙,心很澄澈鼎曜餐飲製冰機。道上車不多,來來往往的行人似乎也都神閑氣定。抬眼看見馬路對面有一籃花兒,被一個紅衣少年提著,一邊走一邊向路人兜售。仿佛是紫色的花兒,恍若有馥郁的芬芳悄然襲來。我站住了,但我過不去,唯一的通道是百米外的天橋。那紅衣少年正往一岔道上走,待我繞過去,他定已去得無影無蹤。便站在道旁目送那些花兒漸漸遠去。
  走到車站,候車的汽車貸款人好多,想來是好久沒有車來了。也不急,就站在一邊。
  來了一輛車,怨聲連連的候車人抗癌食物一擁而上。充充實實的一輛車,一溜煙開走了。我擠不上,也不想擠。等等,會有車來。我發現我的等候里有一絲隱隱的期盼,盼的什麼,並不清楚。
  這時候,遠遠地商務中心我看見了那個紅色的身影,歡快的身影,搖著空落落的籃子,但懷裡還捧著一束花!
  我迎上前去,仿佛與那花兒有約。
  從紅衣少年手中捧過花兒來,發現確乎是紫色的波斯菊,是美麗而傷感的花兒,是我今夜想要的花兒。
  車還沒來。捧著書,擁著花,我靜靜地等待。  (原標題:今夜的花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wwrunmxd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