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時報駐南非特派記者張建波候濤】在中非共和國首都班吉,充斥聖誕節的不是歡笑,而是密集的槍聲。繼25日一整天的激戰後,持重型武器的武裝分子26日晚試圖襲擊總統府,被政府軍挫敗。法國媒體已開始討論法軍是否有必要增兵。
  中非共和國過渡國家元首的發言人居伊接受美聯社採訪時表示,總統府附近發生激戰,政府軍阻擋住了襲擊者的進攻。目前尚不清楚襲擊者的身份,但有傳言稱,受前總統博齊澤支持的一個基督教民兵組織企圖奪取政權。
  同樣讓人困惑的是聖誕節暴力衝突的原因和發動者,在班吉做安保工作的奧利維對《環球時報》記者說,25日的激戰從城市北部開始,一直延伸至國際機場附近,有消息說是“大刀反抗隊”針對以穆斯林為主體的“塞雷卡”武裝聯盟和聯合國特派團里的乍得士兵發動進攻。據悉,在班吉市中心的五星級酒店都能聽到重型武器開火的聲音。
  法新社26日稱,暴力衝突致使數十人死亡,紅十字會已從班吉街頭抬回40多具屍體,特派團中有6名乍得士兵喪生,另有15人受傷。面對“悲劇聖誕節”的流血衝突,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26日表示震驚,呼籲中非當局“遏制煽動和使用暴力的那些人”。
  非盟發言人表示,這凸顯出這個混亂的國家有多危險,在中非開展軍事行動的1600名法軍士兵更是感到孤立無援。《青年非洲》雜誌網站27日稱,法軍退休將領表示,法國要麼撤軍,要麼繼續增兵,“增到5000人或6000人,否則只是杯水車薪。”而剛果表示,下周派850名官兵到中非以幫助穩定局勢。
(原標題:神秘武裝猛攻中非總統府 法媒質疑增兵必要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wwrunmxd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