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嘉興(前排右一)身穿深色羽絨服在現場聽取彙報
  哈爾濱“1·2”火災事故致5名消防員犧牲,火災事故給人民生命財產造成重大損失。為深刻吸取事故教訓,黑龍江省政府辦公廳近日下發“緊急通知”,要求從5日起,在全省範圍開展為期3個月的火災隱患大排查大整治。
  災難發生時,哈爾濱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石嘉興身穿一件價值不菲羽絨服現身火災現場,引發了網友圍觀,他被網友稱為“棉服哥”。
  石嘉興所穿羽絨服品牌為蒙克萊(Moncler),國內售價在萬元以上。而石嘉興回應媒體稱,其羽絨服為女兒由國外購買,不過人民幣幾千塊錢。
  類似款標價為11600元
  自1月4日晚,多個貼吧、論壇上陸續出現關於“哈爾濱市領導身穿奢侈品牌羽絨服指揮救援火災”的帖子。帖子附有的照片中,一位戴眼鏡、身穿深色羽絨服的領導正背著手在現場聽取彙報,圖片被網友加上了註解:“年輕輕的為國防獻身犧牲了,給2萬撫恤金;這個戴眼鏡的領導,穿的是Moncler羽絨服,專櫃賣一萬多。”通過對比照片查詢,網帖中的中年男子是哈爾濱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石嘉興。
  資料顯示,蒙克萊(Moncler)是一家總部位於法國格勒諾布爾專門從事生產戶外運動裝備的著名品牌。Moncler在戶外羽絨服業界中,為首屈一指的國際頂尖品牌。在哈爾濱已有專賣店。其中文網站上羽絨服價格都在萬元以上,類似於石嘉興所穿的連帽羽絨服新款標價為11600元。
  “現場指揮,背著手”引網友不滿
  有網友評論:“真牛X!羽絨服能穿這麼貴的,真不知道其他東西能用什麼價位的。”還有網友對石嘉興表達了不滿,“現場指揮,背著手”,更質疑“(官員穿奢侈品)財路來源不正”……
  不過,也有網友表示了理解,認為公職人員花兩三個月工資就可以買一件Moncler品牌羽絨服,沒有必要大驚小怪。
  網友“森林木”認為,“穿件Mon-cler羽絨服怎麼了?款式簡單、保暖性好,趕上打折7000元左右就能買一件,普通羽絨服一件也要2000元,這個價買一件能穿好幾年的羽絨服算奢侈嗎?”
  涉事官員承認引發負面影響
  6日下午,石嘉興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這件羽絨服是女兒從國外買來送給他的,在國外購買的價格不過人民幣幾千塊錢。
  石嘉興稱,1月2日元旦假期期間,他穿著這件羽絨服去看望在北京工作的女兒。當晚在聽到火災造成消防員犧牲的消息後,他馬上改簽了機票於3日一早趕回了哈爾濱。他說,因為情況緊急,就直接從機場趕往了火災救援現場,沒來得及換衣服。
  石嘉興表示,他十分感謝網友的監督,理解群眾對5名消防員戰士犧牲、十幾名消防戰士受傷難過的心情。他說,在火災救援的緊張情況下,由於自己一時不慎,引發了不該有的輿情,客觀上給黨員幹部的形象帶來了不該有的負面影響,他內心深感慚愧。
  黑龍江省公安廳相關部門也澄清,發放給5名犧牲消防員家屬的兩萬元是“全國公安民警英烈撫恤補助基金”提供的補助金,殉職消防員家屬可以獲得的撫恤金或超過50萬元。
  中新
  因“吃穿”攤上事的官員
  “天價煙局長”周久耕
  2008年12月,南京市江寧區房產局原局長周久耕因發表“將查處低於成本價賣房的開發商”不當言論,被網友人肉搜索。有網友通過報道圖片發現周久耕抽1500元一條的天價香煙,戴名錶等問題,引起社會輿論極大關註,人送其“最牛房產局長”、“天價煙局長”等多個極富諷刺意義的稱謂。
  2009年10月10日,江蘇省南京市中級人民法院作出一審判決:周久耕犯受賄罪,判處有期徒刑11年,沒收財產人民幣120萬元,受賄所得贓款予以追繳並上交國庫。
  “皮帶哥”李建國
  2014年3月,一則“舉報國家幹部汝城縣水電公司總經理李建國戴3000多元的LV皮帶”的帖文出現在網絡,在網民帖文所附圖片中,李建國繫著標誌明顯的“LV皮帶”,並被網民調侃為“皮帶哥”。帖文同時質疑:“LV皮帶最便宜的也要3000多元,不知一名科級幹部哪裡來的錢購買奢侈品。”
  經當地紀檢部門調查,李建國涉嫌嚴重違紀,被移送到汝城縣檢察院偵查。 綜合
(原標題:穿萬元羽絨服背手指揮救災 官員被質疑“財路來源不正”(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wwrunmxd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