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顧雷鳴)12月5日,省委召開常委(擴大)會議,傳達學習中央關於對周永康嚴重違紀案審查情況和處理決定的通報。與會同志一致表示,堅決擁護中央對周永康嚴重違紀案的處理決定,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最堅決態度、最有力舉措落實從嚴管黨治黨要求,堅定不移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進行到底。省委書記羅志軍主持會議。
  會議認為,在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中央紀委、司法機關對周永康嚴重問題立案審查,根據審查情況,中央決定,給予周永康開除黨籍處分,將周永康涉嫌犯罪問題及線索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這充分表明瞭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堅定不移維護黨的團結統一、堅定不移懲治腐敗的堅強意志和鮮明態度,充分體現了我們黨堅持黨紀國法面前人人平等、反腐沒有禁區的原則,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堅持從嚴管黨治黨的堅定決心,充分展示了我們黨自我凈化、自我革新的政治勇氣。中央以黨紀國法為準繩,對周永康案件作出嚴肅處理,深得黨心民心,深得全黨和全國人民的擁護和支持,也表明瞭我們黨決不允許有凌駕於黨紀國法之上的特殊黨員,不論什麼人,不論職務多高,只要觸犯了黨紀國法,都要受到嚴懲。全省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精神上來,切實增強黨的觀念、政治觀念、大局觀念,在重大問題上頭腦清醒、旗幟鮮明、立場堅定,堅決維護中央權威,堅決維護黨的集中統一。
  會議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就從嚴管黨治黨發表一系列重要講話,態度堅決、擲地有聲。我們要以最堅決態度、最有力舉措把從嚴管黨治黨要求切實落到實處,始終堅持嚴的標準、嚴的紀律、嚴的舉措,把思想建黨和制度治黨結合起來,嚴肅黨內政治生活,嚴格管理幹部,嚴抓黨的作風,嚴明黨的紀律,確保黨始終成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堅強領導核心。要把嚴明黨的政治紀律作為從嚴治黨的中心環節,教育引導黨員幹部時刻繃緊政治紀律這個弦,自覺按照黨章、黨內政治生活準則和黨內各項規矩辦事,決不允許逾越政治紀律的紅線,決不允許自行其是、陽奉陰違,決不允許在貫徹執行中央決策部署上打折扣、搞變通。要把遵守黨的組織紀律作為從嚴治黨的重要保障,切實增強組織觀念、堅持組織原則、落實組織制度、服從組織管理,嚴格落實以民主集中製為核心的黨內組織生活制度,任何人都不得把自己凌駕於組織之上。要把嚴格執行黨的幹部路線方針政策作為從嚴治黨的重要方面,認真落實中央幹部選拔任用條例,按照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20字”好幹部標準選人用人,堅決反對任人唯親、拉幫結派、搞小團夥小圈子。下轉2版
  上接1版會議強調,嚴肅查處周永康的事實表明,反腐敗形勢依然嚴峻複雜,中央的判斷清醒準確,堅決反對腐敗一刻也不能懈怠。要認真落實中央關於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部署要求,嚴格執行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以“零容忍”的態度、猛藥去痾的決心、刮骨療毒的勇氣,堅決打好反腐敗鬥爭這場硬仗。一要認真落實“兩個責任”。全省各級黨委要切實擔負起抓黨風廉政建設的主體責任,各級紀委要積極履行監督職責,當前要切實抓好中央巡視組巡視反饋意見整改,敢於動真碰硬,確保全到位、真到位。二要健全作風建設長效機制。鞏固和拓展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成果,按照抓常抓細抓長的要求,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扎實做好“四風”突出問題專項整治工作,健全完善科學規範、務實管用的作風建設制度體系,切實提高制度執行力,使黨員幹部不僅不敢沾染歪風邪氣,而且不能、不想沾染歪風邪氣。三要保持嚴懲腐敗高壓態勢。加大查辦案件力度,堅持“老虎”、“蒼蠅”一起打,既堅決查處領導幹部違紀違法案件,又切實解決發生在群眾身邊的腐敗問題,堅決遏制腐敗蔓延勢頭。通過全面深化改革、強化法治建設、嚴格依規治黨,加快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體制機制。四要加強廉潔自律。每個黨員幹部必須不斷加強黨性鍛煉,補足精神之“鈣”,牢記黨的宗旨,嚴守黨紀國法,自覺遵守中央關於廉潔自律的各項規定,自覺接受各方面監督,始終保持共產黨人的浩然正氣和廉潔操守。  (原標題:堅決擁護中央決定 堅持從嚴管黨治黨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wwrunmxd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