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記者張劍)北京城建集團下屬一家公司負責人李某,被一家開發公司用假規劃手續騙走569萬餘元。在苦苦尋找8年後,李某在山東將騙子抓到。昨天,記者從市三中院獲悉,騙子苗懷軍因犯詐騙罪,一審獲刑15年。而李某因非法拘禁罪被判管制。
  苗懷軍今年49歲,案發前曾在順義區經營一家名為博大的開發公司,與北京城建北方建設有限公司第三分公司(以下簡稱“城建北方三公司”)有業務來往,該公司負責人李某和苗懷軍關係不錯。2005年7月左右,苗懷軍向李某透露,博大公司在順義區開發了一處房屋建設項目,並向李某展示了項目的規劃許可證、土地使用證等建設施工手續。苗懷軍表示,可以將工程包給城建北方三公司。李某欣然同意,並和博大公司簽訂了意向性協議。此後,苗懷軍以開發該項目資金短缺為由,希望城建北方三公司可以借給他600萬元,一年到期後歸還,利息400萬元。李某隨後分批將569萬餘元打入博大公司賬戶,苗懷軍則出具了借款1000萬的收據。
  李某不久後到國土資源、規劃等部門例行核實,結果發現苗懷軍提供的所有手續全部系偽造。而苗懷軍本人也不知去向。李某趕緊報案,警方遂對苗懷軍展開了網上通緝。
  2013年9月13日,經過8年多的苦尋,李某等人在山東省海陽市找到苗懷軍。而此時苗懷軍已經將569萬餘元揮霍一空。氣憤之下,李某等人將苗懷軍用手銬銬住帶走拘禁,要求其情婦張某償還債務。案發後,山東警方將李某等人抓獲。
  北京市三中院審理認為,苗懷軍以非法占有為目的,虛構事實騙取他人財物,數額特別巨大,其行為構成詐騙罪,一審判處其有期徒刑15年。今年6月20日,李某等人因非法拘禁罪被山東省海陽市法院判處一年到半年不等的管制。
  >>名詞解釋·管制
  我國刑法規定的一種量刑種類。管制是對罪犯不予關押,但限制其一定自由,依法實行社區矯正。判處管制的罪犯仍然留在原工作單位或居住地工作或勞動,在勞動中應同工同酬。  (原標題:公司老總拘禁騙子要錢獲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wwrunmxd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