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天津9月26日電 (記者 張道正)第七屆中國·天津媽祖文化旅游節特色活動“丹青頌媽祖,共築中國夢”兩岸四地書法繪畫攝影展26日在天津自然博物館拉開帷幕,內地及港澳臺地區的160餘幅書畫、攝影作品展出。
  該活動由中國·天津媽祖文化旅游節組委會主辦,天津市媽祖文化促進會承辦。中華媽祖文化交流協會副會長蔡長奎表示,在本屆媽祖節期間舉辦書畫攝影展,就是希望通過兩岸四地書法、繪畫、攝影作品的展示,弘揚傳統文化,促進文化藝術交流,為媽祖藝術界書畫家、攝影師搭起一座相互瞭解的橋梁,增進兩岸四地友誼。
  當日,“媽祖文化專題學術研討會”也在天津舉行。作為第七屆中國·天津媽祖文化旅游節系列活動之一。研討會上,兩岸專家學者就媽祖文化的現代意義、媽祖文化的升華、天后信仰與地方社會秩序的建構、媽祖文化的時代性、民俗文化創新在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中的作用等課題展開研討。
  與會專家稱,媽祖信俗在天津的構建,與天津城市的性質、居民構成和時代需求等息息相關。繼承優秀傳統文化,提煉傳統文化中適應時代發展的精神內核,將其與當下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建設結合起來,創造性地實現傳統文化在當今時代的作用,就是直到今天仍要弘揚媽祖精神、用以豐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理念的原因。(完)  (原標題:天津辦媽祖文化旅游節凝聚華夏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wwrunmxd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