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審計署紀檢組於9月22日召開處以上幹部會,及時傳達學習中央紀委領導近期重要講話精神,研究安排下一步工作。駐審計署紀檢組組長陳薔主持會議並提出具體要求。
  陳薔強調,要認真落實王岐山同志的重要講話精神。要將講話精神向審計署黨組主要負責同志進行彙報,並結合第三季度審計署黨組中心組學習進行傳達,組局各室也要於近期進行傳達學習,切實把領導講話精神貫徹落實到工作中去;把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糾正“四風”問題作為監督重點,認真履行職責。加大對“四風”問題的監督檢查力度,督促駐在部門切實加強制度建設和日常監管,促進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的貫徹落實,防止“四風”問題的反彈;嚴明各項紀律。強化對執行各項紀律情況的監督問責,堅持抓早抓小,確保有令必行、有禁必止;認真做好查辦案件工作。要突出辦案重點,對十八大以後不收斂、不收手的案件線索,對線索集中、群眾反映強烈的案件線索,對在主要崗位上還有可能提拔使用的幹部的違紀違法線索要從嚴、從快查處。要按照調整後的五類標準做好案件線索處置工作,健全完善信訪舉報線索數據庫,加強動態管理,區別情況,分類處置。要嚴守辦案紀律,重視辦案安全,堅持依法、依紀辦案;求真務實、大膽探索、不斷深化“三轉”工作。在做好與駐在部門工作交接的基礎上,聚焦主業,積極盤活存量,調整內部分工,優化辦案隊伍。
  要切實加強自身建設。要把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王岐山同志近期講話、中央紀委文件的學習作為組局幹部的必修課,加強對黨紀政紀條規的學習。要研究問題,結合工作實際,對新形勢下如何履職進行研究、探索,不斷把握工作規律,抓住關鍵環節,帶動重點工作突破。要落實責任,用好的作風帶好的隊伍。組局領導、室主任、處以上幹部要發揮模範帶頭作用,做到“情況明、數字準、責任清、作風正、工作實”。堅持嚴格要求、嚴格管理、嚴格教育、嚴格監督,對違反政治紀律、組織紀律、群眾紀律、廉政紀律、保密紀律的問題“零容忍”,用鐵的紀律打造過硬的隊伍。(駐審計署紀檢組監察局)  (原標題:審計署:從嚴查處可能提拔使用幹部的違紀線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wwrunmxd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