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包括東北在內的一些地區降雨偏少、持續高溫,旱情發展較快,嚴重威脅秋糧生產。而此時,正值東北秋糧產量形成的關鍵時期,持續發展的旱情對作物生預防癌症產發育十分不利。雖說是“牛馬年,好種田”,但突如其來的“卡脖子旱”,擋在了奪取秋糧豐收的大道上。
  旱情就是信號,旱情就是命令。農時緊迫,抗旱任務繁重。中央領導對當前抗旱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賣屋,我們要以更加堅定的信心、更加有力的措施,大力推進科學抗旱,堅決打贏抗旱保秋這場硬仗,全力以赴奪取秋糧豐收。
  努力擴大澆灌面積。搞好機具調配、電力調度、物資調運,支持受旱地區開展抗旱工作。加強與水利部門固態硬碟溝通,調度好江河、水庫的水源。採取有效措施,多引多提多蓄,增加地表水源。適時開展人工增雨作業,開發空中雨水資源。發揮好抗旱服務組織和農機專業合作社的作用,做到能澆則澆、應澆盡澆。
  大力推進科學SD記憶卡抗旱。組織專家和農技人員,深入旱區查墒情,制定針對性技術指導意見。有水源的地方,及時補水,維持植株正常灌漿結實。水源緊缺的地方,註重節約用水。
  今年夏糧增產95億斤,早稻又喜獲豐收辦公室出租,但全年豐收不豐收,還得看秋糧。必須樹立信心,堅定不移,打贏抗旱保秋這場硬仗,旱情一天不解除,抗旱一天不停止。
 
(編輯:SN1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wwrunmxd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