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晨報特派記者 董進(上海專電)
  昨天下午,電影頻道傳媒大獎暨第十七屆上海國際電影節中國新片單元頒獎典禮在上海文化廣場舉行。《西藏天空》成為最大贏家,獲得最佳導演、最佳影片、最佳編劇等六項大獎;重慶女導演權聆的處女作《忘了去懂你》則斬獲了最佳女主角和最佳男配角兩項大獎;最佳男主角則頒給了在《夜鶯》中展現精湛演技的老戲骨李保田;“筷子兄弟”之肖央則憑藉《老男孩之猛龍過江》獲得最佳新人導演獎。
  《西藏天空》成大贏家
  作為每年鼓勵中國電影新人的獎項,今年的傳媒大獎從十二部參賽影片中評選出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女主角等十項大獎。今年的評獎相當公正,重慶晨報記者作為特別評委團成員經歷了全程評獎,四天時間中,媒體評委團看完了12部參賽電影,經歷初評和終評決出最後的獎項,整個過程透明公開。
  《西藏天空》一舉拿下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編劇等六項大獎,成為最大贏家。該片由青年導演傅東育執導,四川省作協主席、藏族作家阿來擔任編劇。故事背景從西藏和平解放前夕開始,一直延續到20世紀80年代。該片在上海地區上映已獲得近600萬的票房收入,20日在重慶四川雲南三地上映,之後還將會在全國範圍內公映。
  “感謝所有評委給我這個獎,這是我人生當中做電影的第一個單項獎。”導演傅東育上臺領獎十分激動,“我還要感謝我的女兒,她見證了這部電影的降生、成長,從1歲起就陪我在西藏。”
  陶虹拿到最佳女演員
  重慶女導演權聆的新片《忘了去懂你》(原名《陌生》),這次在傳媒大獎上斬獲兩項大獎:王紫逸獲得最佳男配角,女主角陶虹則毫無爭議地拿到了最佳女主角。在頒獎典禮上,電影頻道還特意安排了大陶紅擔任頒獎嘉賓,成就了大陶紅給小陶虹頒獎的有趣畫面。
  一早特意坐火車趕來的小陶虹說:“有兩個陶虹很好,事半功倍把所有活都幹了。” 她坦言很開心能這次能拿到這個獎,“我很感謝賈樟柯導演,感謝權聆導演,在這個地方我還想感謝我的父母。這個戲是在重慶白沙拍攝的,那兒正是我爸爸的出生地,當時正是重慶大轟炸的時候,我奶奶懷著我爸爸很辛苦,這次我去白沙還到處找老建築老房子,照了不少照片,本來也想讓我爸爸去看看的,但他身體不太好。”說到這兒,陶虹忍不住在臺上淚流不已,“但他現在已經過世了,沒能看到這部電影,這對於我來說是一種遺憾,我感謝他。”
  昨天,重慶晨報記者還聯繫上該片導演權聆,她也為兩位演員的得獎而開心:“雖然沒有得到影片類的獎有些失望,但兩位演員得獎實至名歸。”
  大陶紅為小陶虹頒獎。  (原標題:重慶女導演權聆新片獲傳媒大獎兩獎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wwrunmxd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