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央廣網北京5月25日消息(記者馬闖)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前天(23日)到昨天,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亞信上海峰會後在上海考察。他要求上海抓住機遇、銳意進取,繼續當好全國改革開放排頭兵、科學發展先行者,不斷提高城市核心競爭力。14-5-25 新聞和報紙摘要全文 >>>
  5月23日下午,習近平來到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深入企業、園區、科研基地,考察調研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得知試驗區已經聚集1.6萬多家投資企業、28萬從業人員,初步形成30多項可複製、可推廣的改革事項,習近平很高興。他強調,上海自貿區是塊大試驗田,要精心耕作,並且把培育良種的經驗推廣開來。他希望試驗區把擴大開放同改革體制結合起來,把培育功能同政策創新結合起來,以形成可複製、可推廣的制度成果為著力點,努力創造更加高效的營商環境。
  離開上海自貿區,習近平來到中國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涉及研發中心考察。他進入航電實驗室和綜合實驗大廳,察看飛機航電系統,登上C919大型客機鐵鳥綜合試驗台瞭解飛機多系統驗證能力,登上樣機瞭解機艙佈局。他指出,大型客機研發和生產製造能力是一個國家航空水平的標誌,也是一個國家整體實力的重要標誌。
  習近平:我們一定要把自己的裝備製造業搞上去,飛機這一項還是短板,所以一定要把飛機搞上去,它是整個裝備製造業綜合實力的體現,牽扯到方方面面。相信通過你們的不懈努力,儘管這條路還很長,但是一定要有這個雄心壯志,要一以貫之、鍥而不捨,一定要相信我們是會實現這樣一個偉大目標的!
  24日上午,習近平考察了上海汽車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他來到榮威、MG兩大自主品牌系列樣車前,詢問技術性能、性價比、市場認可度,肯定他們追趕前沿的創新精神。他強調,要加大研發力度,認真研究市場,用好用活政策,開發適應各種需求的產品。
  在上海聯影醫療科技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長向習近平介紹了許多大型醫療設備產品擁有完全的自主知識產權,習近平稱贊他們為國爭了光。
  習近平:大家都是生機勃勃,都是青年精英,感到人才隊伍蓬勃興旺,我感到更為欣慰。今天來這裡看一下,很深刻的印象是這裡先進的技術水平,我們國家是一個製造業大國,但還不是一個完全的製造業強國,特別重要的是一些核心技術沒有掌握在自己手裡,不是自主的創新,在這裡看一下,景象一新。創新戰略、人才戰略非常重要,看到你們這裡都體現出來了,希望你們再接再厲,不斷壯大我們的團隊,不斷發展我們這樣有前景的企業。
  習近平指出,當今世界,科技創新已經成為提高綜合國力的關鍵支撐,要瞄準世界科技前沿領域和頂尖水平,力爭在基礎科技領域有大的創新,在關鍵核心技術領域取得重大突破。把科技創新真正落實到產業發展上。要加強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創新條件建設,完善知識產權運用和保護機制,讓各類人才的創新智慧競相迸發。
  考察期間,習近平聽取了上海市工作彙報。他要求上海發揮在長三角地區合作和交流中的龍頭帶動作用,加強區域規劃銜接和前瞻性研究,努力促進長三角地區率先發展,一體化發展。要進一步提高幹部隊伍的知識水平和幹事創業本領。謀發展、創業績不僅爭創國內一流,而且敢於到國際上去比較、去競爭。要主動加快知識更新、優化知識結構,使自己任何時候才不枯、智不竭。
  習近平:有的幹部總是說沒時間學習,我看主要還是心不靜,大家要力戒浮躁,多用一些時間靜心讀書、靜心思考。
  習近平提醒各級幹部要增強信仰力量和道德力量,正確對待權利,正確對待名利,正確對待群眾,做到堅定清醒有為、為民務實清廉。他強調,上海一定要把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工作做得深入人心,努力在這方面走在全國前列。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貴在堅持知行合一、堅持行勝於言。
  習近平:在落細、落小、落實上下功夫。要註意把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日常化、具體化、形象化、生活化,使每個人都能感知它、領悟它,內化為精神追求,外化為實際行動。
  (中央人民廣播電臺推出新聞熱線4008000088,撥打熱線電話即可將您手中 的新聞線索第一時間反饋。我們將第一時間派出記者調查事件、報道事實、揭開真相。)  (原標題:習近平在上海考察:當好全國改革開放排頭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wwrunmxd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