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有機蔬果比市場果菜便宜6成 論:有機蔬果比市場果菜便宜6成 圖1.有機蔬果中水果比較少 討論: 難得 自時 關心民生議題可惜揭露的是北縣市井小民(偶而逛有機商店)一週前已經 金瓜石民宿知曉之現象! 媒體還是明顯忽略 有機農業 素食 等(少數?弱勢?族群)冷門議題!雖然這些是拯 九份民宿救地球抗暖化熱門話題之重要訊息! 圖2.網室內的有機蔬菜 有機蔬果不漲 比市場便宜6成 屏東報?清境氶f有機蔬菜售價比菜市場還便宜﹗蔬菜價格連番狂漲,家庭主婦連聲嘆,但有機蔬果專賣店卻不漲價,比較下竟比傳統市場便宜六成,成為聰明主婦省?汽車美容]的秘密市場。 入夏以來的風雨接踵而至,菜價漲漲漲,提著菜籃卻買不下手,過去一把十元的葉菜類跳升到30元起跳,高麗菜更是漲價指標,昨天傳統市場的高麗 洗車菜一斤售價80元,讓吃膩根莖蔬菜的民眾仍然只能望菜興嘆,懂門道的主婦卻悄悄改到有機蔬果專賣店揀便宜。 屏東在地有機農組成的大武山有機蔬果聯盟指出,有機蔬果因成本高,售價相對?鍍膜]高,不過,購買顧客群固定,即使遇到風災等菜價飆漲,有機蔬菜只會象徵性調漲,彌補損毀蔬菜的損失,因此價格變動不大,比起傳統市場俗如同溜滑梯的價格變動相去甚遠。 以高麗菜為例,昨天每斤售價 翻譯社50元,一整顆高麗菜從七、八十元到一百多元不等,不過,昨天傳統市場的高麗菜售價每斤已飆到80元,比起有機蔬菜專賣店整整貴了六成,至於葉菜類每把仍維持先前的30元,與傳統市場售價相近。 有機蔬菜在雨季搶手的另一個 代償原因是不容易腐壞,一般市場蔬菜使用化學肥料,遇水會加速腐爛,有機蔬菜的好處就是保鮮期可以延長,不易腐爛,有利主婦保存。 有機蔬菜價格雖比傳統市場便宜,但是供應量明顯減少,約是雨季前的三分之一,可選擇的種類十分有限,只要一進貨很快?找房子N被選購一空,有些專賣店會採限量選購,讓更多消費者都能買到健康蔬果。 自由時報2007-1018 農民爆料:菜價飆漲 「蟲」出江湖(聯合)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租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wwrunmxd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