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圳特區報特派評論員 馬立明
   昨日,習近平總書記在安徽代表團審議中提出了“三嚴三實”: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他還說,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如果前熱後冷、前緊後松,就會功虧一簣。習總書記的話在會場引起了熱烈討論,這再次給我們的作風建設提了個醒。尤其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關鍵時刻,這個提醒來得正是時候。
   嚴,意思是不放鬆,認真嚴格。對黨員幹部來說,修身、用權、律己都要慎重,容不得半點馬虎,更不能放縱自己。作風建設,我們開了一個好頭,取得了不俗的成績,但如今切不可輕易倦怠,必須持之以恆。全國兩會之後,更多工作將全面展開,這時作風建設更不可鬆勁,也不可含糊。去年的鐵面問責,制止了“破窗效應”,讓八項規定成為了不可違反的“鐵八條”,紀律問題成為“高壓線”。我們去年展示了踏石留印、抓鐵有痕的勁頭,如今還將繼續堅持下去。因此,在未來的工作中,黨員幹部必須牢記一個“嚴”字,在修身、用權、律己上不斷嚴格要求自己,帶頭做好表率。
   實,意思是實實在在,符合客觀情況。實事求是,就是嚴格按照客觀情況思考問題,實際對象出發,探求事物的內部聯繫及其發展的規律性,認識事物的本質。我們不僅作風要嚴,還要把工作落到實處。在全面深化改革的過程中,謀事、創業、做人要做到“實”,就要下真功夫,瞭解實際情況,就要進行調查研究。調查研究是謀事之基,成事之道,是科學決策的基礎,是掌握全局和指導工作的重要手段。實地調查,有助於“接地氣”,讓你發現平日生活中的真問題。尤其對於深圳這樣一個移民城市來說,各社區情況千差萬別,應當將每個事情充分調研,才能將它做實、做好。
   “三嚴三實”,一個關鍵的提醒。貫徹群眾路線沒有休止符,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將八項規定落實為“鐵八條”,無論何時何地不動搖,更要乘勢而上、乘勝前進,鞏固擴大來之不易的作風建設成果,讓黨風、政風、社風、民風獲得更大提升。一步一個腳印,我們以改作風的成效取信於民,贏得全面深化改革這場攻堅戰。
   (深圳特區報北京3月9日電)  (原標題:關鍵時刻的提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wwrunmxd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