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2014年度預算案質詢會上答辯。
  中新網2月10日電 據日本媒體報道,當地時間10日上午,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及相關閣僚出席質詢2014年度預算案等相關議案會議。安倍在會上表明有意在自己任期內解決日俄爭議領土問題。
  2月8日,安倍出席了索契冬奧會開幕式,其後,在日本時間9日晚,與普京總統舉行首腦會談。席間,雙方一致表示促進首腦間的政治對話,對於推進旨在解決北方領土問題的和平條約談判至關重要。
  普京同意在今年10月或11月訪問日本,但是在兩國爭議領土(日本稱北方四島,俄稱南千島群島)問題上,雙方沒有達成一致的意見。
  安倍在會談後的記者招待會上,就北方領土問題表示:“不能將這個問題留給下一代,必須爭取儘快解決。”
  2月10日,面對日本自民黨政調會長高市早苗提問,安倍在會上稱,“締結和平條約解決北方四島(日俄爭議領土,俄羅斯稱南千島群島)歸屬問題,是我的願望”。
  安倍表示,為達到最終的結果,應該履行歷史使命,自己將不遺餘力。表現出在自己任期內解決日俄爭議領土問題的姿態。  (原標題:安倍稱將傾盡全力在任期內解決日俄爭議領土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wwrunmxd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