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朱炎皇 通訊員 陳正春 陳雍容)8日下午,懷化辰溪縣大水田鄉岩屋塘村七組突發大火,致使該村37戶農房受損,一人死亡(詳見本報12月9日“都固態硬碟市圈”版)。記者獲悉,當地政府正在搜集戶主信息,保險公司今日將完成所有理賠工作。
  此次受災農戶於今年6月投保了政策性農村住房保險,每戶農房最高賠付金額10000元,繳納保險金額20元/戶。該保險的對象為辰溪縣農業建築設計戶籍居民,統保戶數以財政局提供戶數為準。
  火災發生後,人保財險辰溪縣支公司工作人員趕赴事故現場新成屋進行查勘定損,詢問取證。證實事故原因是農戶張玉生家電路老化引發大火。火災造成37戶農房受損,其中34戶農房全損,3戶部分受損,還有一位82歲的老人因逃跑不及被火燒身亡。初步認定該案件構成火災保險責任,損失估計為36萬元。
  受災群眾還獲得了許多人道主義救助。10日,懷化市義工一行10餘人驅車趕到岩屋塘村,房屋二胎為受災群眾送來了一批盥洗用具和廚具等生活必需品。
  (原標題:辰溪遭火災好房網農戶今日可獲賠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wwrunmxd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